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

鄭中信/20110729/高雄/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-1

鄭中信/20110729/高雄/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-1

我喜歡和妳一起看展覽,有妳參與的展覽,已經不再是畫面呈現的視覺感受,妳總是能夠發現人群中的有趣對話,發現人跟作品的互動。

妳說在「珠網中的孩童淚滴」,看見媽媽要兩個女兒站在作品旁邊,展現悲傷的表情,模擬「孩童淚滴」的情境。小孩們努力的揣摩,卻仍然呈現笑容,只好用手遮住眼睛,假裝哭泣的樣子。

妳說在「生命猶如一場燦爛的馬戲盛宴」,看見一群國中朋友,趴在地上奮力的在作品周圍爬行,只為了尋找適合的拍照角度與最強的光源。在歡樂的情境中,看見年輕朋友的朝氣。

妳說在「安達曼海的奇幻旅程」,聽見一群高中朋友的有趣對話。有一個女孩感性說出「我想我開始愛上幾米了」這句話的當下,正巧一群國小朋友衝進展區,大聲的鼓譟遊戲,男孩接著女孩的話說「我想我開始討厭小孩了」,話語和情境銜接得恰到好處,讓妳笑了出來。

妳說在「他們常常這樣渡過一個幽靜的下午」,到處都有稀奇古怪的昆蟲、動物,各個造型奇特、材質精緻。為了不要錯過任何一隻,妳努力的尋找,並告訴不斷拍照的我。這樣的互動情境,彷彿回到去年鳥松濕地公園的生態拍攝。

還有...還有很多......,妳的觀察力如此豐富,妳所看見的、聽見的故事,已經遠遠超越了展覽作品的內容了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